学校主页 服务指南
校内公告 联系我们

 首 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自律后勤“暖新”在行动
2022年09月30日 后管处    (点击: )

9月正值开学季,新冠疫情再次来袭,从9月20日开始,新生全闭环错峰报到并居寝观察5天,后勤党员干部和员工全体出动,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送饭送水、家长劝返、行李消杀、卫生清扫等各个岗位不舍昼夜、默默工作,用行动践行服务育人初心,用实干谱写自律后勤新篇。

“暖新”第一站:行安

“同学,下车后,先进行社区报备,然后到流动核酸检测点检测核酸,最后到新生接待处查验信息。”21日,后勤管理处抽调专人,联合学生处、保卫处在鱼塘、火车南站、瓜子坪等高速出口搭建帐篷,设立攀枝花学院新生接待处,第一时间对接自驾的新生和家长。作为迎新第一棒,天光微亮,老师们化身为“志愿者”,积极地解答新生和家长的问题,热情洋溢地迎接省内外的“新攀豆儿们”:查验学生信息、搬运行李、有序疏导疏通高速出口现场的人员和车辆。老师们克服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天气炎热等困难,用心用情安全把学生送到学校。

 “暖新”第二站:住安

  “同学们,你们先去公寓登记,行李我们来拿!”在一号学生公寓外,后勤管理处项目预算与合同管理科的老师郑莉接过同学们手中的行李,一趟又一趟地往返于公寓的一至五楼。郑莉老师是一号学生公寓的临时“楼长”,她瘦瘦的身体拥有大大的能量,身穿红色志愿服,热情地帮新生搬运行李、给学生点餐等。为减轻学生的负担,加快运送行李的速度,不让学生等待,资产公司总经理王文树紧急调来小型货车,一车又一车地把学生的行李送到学生公寓楼下。

“西苑3号学生公寓有一位同学的黄色行李箱不见了,请各公寓找一下。”这是迎接新生楼长工作群里20日23:54分发出的一则消息,消息一出,楼长们迅速行动,在短时间内找到并送到学生手里,楼长们从早上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期间帮助十余名同学找到丢失的行李,她(他)们将热情周到的服务送到现场的每一位学生,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暖新”第三站:食安

一份餐食,或许不够美味,但却足够温暖。“一份也送,再晚也送”是饮食服务中心主管王艳飞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深夜12点,最后一班校园直通车缓缓驶入校园。

“郭师傅,11号公寓有8位同学还没有吃晚饭,请马上安排”。一食堂内灯火通明,炒菜师傅们正在待命,收到消息后,立即点火现炒,20分钟后,热气腾腾大鸡腿套饭便已送到了新生的手中。

21日13点,接到西苑楼长反映有一位民族同学还没有吃中午饭,饮食服务中心立即协调南苑校区民族食堂,民族食堂负责人赛学武开车将午餐送到西苑;23日,一名攀枝花本地新生返校,因刚做完牙齿治疗手术,只能吃流食,四号楼楼长了解到情况以后马上跟饮食服务中心协调,二食堂为这名女生专门准备了流食;有的同学来自外省,不能吃辣,楼长反映了情况后,食堂立即根据同学的不同需求配送了不同的餐食。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精细服务,给同学们送去了不一样的“定制体验”,让学生在这场特殊的“迎新”中感受到家长般的关爱。

“暖新”第四站:心安

“11号公寓526寝室有一个学生感冒发烧”,23日晚上,楼长吴成兵接到信息后,马上联系卫生所,张医生接到通知后,立马放下碗筷,从家里赶赴学校。秋雨悄然无声地飘落,来自内蒙的2号公寓学生家长因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暂时找不到宾馆住宿,孩子急得直哭,楼长和宿管阿姨了解情况后立马报告,并联系保卫处老师送伞,在得知妥善解决后方才释怀。为解决新生入校后隔离期间的饮水问题,资产公司积极协调商家为每间新生寝室免费赠送爱心饮用桶装水1000多桶,并免费提供饮水机供同学们使用,在学生公寓旁边准备各类生活用品满足学生需求,贴心搭建“迎新”帐篷,为同学们遮风避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新生核酸检测实行“一天一检”。从9月21日开始至今,每天下午2点对入校新生按要求进行核酸采样。后勤管理处卫生与医疗管理科3名工作人员每天联系人员、安排场地、转运设备、统计数据……截至29日,混采11540人次,黄码人员单采242人次。他们早出晚归,放弃午间休息,加班至凌晨1、2点钟是常态,卫生与医疗管理科科长、中共党员童守俊说:“只要学生安全,再累也值了”。  

(审核:肖国玉    图文:刘华/王艳飞/邱小琼/李晓勇

关闭窗口
 


攀枝花学院后勤管理处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登录管理 电话:08123375163 邮编:6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