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服务指南
校内公告 联系我们

 首 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校园食堂厨艺大比拼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点击: )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427日,我校首届校园食堂厨艺大比拼活动在校园生活广场举行。党委书记王斌、副校长朱波强亲临现场指导,并看望慰问食堂员工。

本次活动共设大锅菜大众评选、食堂厨艺比拼以及特色菜品展示三大项目,同时,活动现场设有包饺子、裱花蛋糕等师生互动区和食堂特色菜品展示区、师生品评区等专区。王斌、朱波强观看了刀工比赛、规定热菜制作、特色热菜制作,学生包饺子活动等,对食堂师傅的展示给予充分肯定,看到同学们吃上亲手包的饺子的幸福感,王斌十分高兴,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勉励学生要重视劳动实践,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感恩。

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很多同学、老师一直在现场观摩、品尝、参与互动活动。师傅们从切配到用料,从下锅到摆盘,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他们在炉灶前煎炸烹调,每一道加工程序有条不紊,干净利落,方寸之间将各类食材赋予不同风味,堪称一场“美食嘉年华”。

来自土建学院的张译升同学不仅观摩了全场的活动,同时还担任活动的评委,她说,第一次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对食堂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对劳动、感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学校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学生二食堂的参赛选手龙师傅说,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展现了食堂的风采,又加强了食堂师傅之间的相互交流,促进了食堂的整体技能水平提升,现场的互动也让师傅们拉进了与师生的距离,让师生对食堂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本次活动是后勤部门认真践行服务育人、过程一流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努力提高后勤服务水平、扎实做好保障工作的实践活动。来自六个校园食堂的18名师傅参加了个人厨艺比拼。活动得到了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的大力支持。

最后,经过烹饪专业教师以及师生代表评审,民族食堂的“鲜椒鸡丁”获得“最受师生欢迎的大锅菜”,民族食堂的岳林师傅、一食堂的代强师傅、三食堂的刘治阳师傅分别获得前三名。

关闭窗口
 


攀枝花学院后勤管理处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登录管理 电话:08123375163 邮编:6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