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服务指南
校内公告 联系我们

 首 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 页>>规章制度>>正文

 

 

“自律后勤”微信公众号管理暂行办法
2021年09月06日     (点击: )

“自律后勤”微信公众号管理

暂行办法

第一章总 则

第一条 为充分发挥“自律后勤”微信公众号(原攀枝花学院后勤保障服务信息平台)在对外宣传、信息交流和服务师生的积极作用,规范平台管理,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 “自律后勤”微信公众号是后勤管理处、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每周发布一次。

第三条 微信公众平台管理及信息维护遵循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原则。

第二章管理部门及职责

第四条 微信公众平台管理归口责任部门为后管处办公室,由后管处办公室负责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

第五条 微信公众平台信息由后管处各科室、资产公司及下属安信物业、驾校提供,责任部门对信息进行审核、编辑、发布。各部门应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责任部门做好微信公众平台的运作,及时主动报送相关信息材料,通过该平台展示自律后勤、廉洁后勤、服务后勤、节约后勤、文化后勤、和谐后勤的风采。

第六条 各部门各科室应指定专人担任通讯员,具体负责相关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并对发布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时效性负责。同时,欢迎并鼓励员工个人提供原创作品。

第三章内容与信息发布要求、发布程序

第七条 内容要求

1.微信公众平台信息发布内容包括:后勤服务指南;校内后勤服务通知公告;各部门重要工作、特色活动报道;先进人物事迹报道;结合工作需要,认定需发布或转发的其他信息等。

2.发布信息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不得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及各类规范性文件有关规定的信息;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规,杜绝发布和推送涉密信息;不得制作、复制和传播不健康信息。

3.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应严格履行逐级审核程序,未经审核的信息不予发布。

第八条 格式要求

1.标题

(1)字体:宋体、三号字、加粗、居中;

(2)字数:一般不超过15个汉字,需要时可以加副标题;

(3)标题与正文之间空一行。

2.正文

(1)字体:宋体、小四号字、两端对齐;

(2)每段的段首空2个汉字;

3.行间距全文行间距均为固定值28磅。

4.署名

(1)字体:楷体,小四号字,姓名加粗,例如:基建科 ×××;

(2)标题下方另起一行,居中。

5.附件

(1)如果有附件,请以word格式的文档连同稿件一并提交;

(2)所有照片(jpg格式且为原图,大小不低于1M)均应以附件的形式连同稿件一并提交,不可将其插入在word文档中。

6.各相关部门应于每周一下午1700前报送上一周信息,责任部门每周三发布信息。重要信息应及时报送和发布。

第九条 信息发布程序

1.各科室通讯员对本科室业务范围内发生的事件或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信息按照要求组织稿件及照片,并填写信息发布申请表交科室负责人审核。各部门科室负责人应认真对稿件及照片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审核并签字确认,转载的稿件须注明原始出处。

2.科室负责人签字确认后提交分管部门领导审核并签字确认。

3.部门分管领导审核通过的稿件应及时提交给平台责任部门编辑,包括信息发布申请表(纸质)、稿件及照片(电子版)。

4.平台责任部门提出加工修改意见,保证对外发布信息的一致性,编辑完成后提交后勤党总支书记审定后发布。

5.重要稿件在平台责任部门审批后,提交后勤党总支书记最终审定。

6. 审批通过后的稿件根据当周信息发布情况,由管理员在微信后台按照信息发布申请表(见附件)要求编辑、发布和推送稿件。

第四章功能维护管理

第十条 微信公众平台现有功能主要由平台管理员负责按照业务规范要求进行日常维护管理,负责落实意见反馈并提出持续改进意见。

第十一条 各部门有修改、新增或撤销平台功能需求时,应提交申请报经办公室审核,报请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

第十二条 任何人未经授权不得随意发布信息或更改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资料。微信公众平台密码由管理员负责管理,不得私自泄漏。管理员调岗或离职后,应及时修改密码。

第五章奖励与考核

第十三条 为了使微信公众平台能充分发挥作用,鼓励各科室积极报送质量优良的稿件材料。

1.报送的信息一经采用,每条稿费20元;如被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等有关职能部门简报、网站、官微等采用的,每条稿费60元;如被市级相关媒体采用的,每条稿费100元;如被省级相关媒体采用的,每条稿费200元;如被国家级相关媒体采用的,每条稿费500元。报送工作成绩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2.平台责任部门每月将各部门各科室信息发布情况进行公布,各科室每月报送信息原则上不少于2篇,信息报送工作的质量、效果作为检验各部门各科室整体工作的重要标准之一,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第六章附 则

第十四条 本办法第五章所指信息须为原创稿件。

第十五条 本办法由后勤管理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后勤党总支

202169

附件:

“自律后勤”微信平台信息发布申请表

科  室:

联系电话:

供稿员

供稿日期

编辑员

科室负责人

分管领导审核

 

封面图
 360
像素
×200像素

正文内容

 


关闭窗口
 


攀枝花学院后勤管理处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登录管理 电话:08123375163 邮编:617000